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农特产品香飘京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4 18:10: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0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协办的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落下帷幕图片19

这次农特产品展销历时3天,从5月18日开始到5月20日结束。我县有5家企业参与,是南阳县市区中参加企业最多、规模最庞大的一支。来自河南川豫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南阳三只虫虫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南阳市飘香阁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内乡县西李洼农业合作社、内乡县瓦亭镇食品加工厂等5家特色农副产品企业共展出41个品类,涉及我县特色美食“高汤烩面”、“酸辣粉”、“烤鸭蛋”、“薄壳核桃”、“红枣”、“咸鸭蛋”、“山核桃油”、“干香菇”、“木耳”、“核桃油”、“小磨香油”、“芝麻酱”、“辣椒酱”、“芝麻叶”等多个领域。共与来自北京延庆、石景山、天津、焦作、内蒙、山西、重庆、首钢、唐山、四川、上海、深圳、昆明13个省市23家客户达成25个合作意向,签订订单200余万元,内乡农特产品再次香飘京城并走向全国。

我县是一个农业大县,也是一个林果大县,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但由于位居伏牛山腹地,并且距离中心城市和国家大型交通动脉都很远,所以长期以来我县优质农副产品并没有为我县百姓带来多大明显的收益。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内乡县政府扬长避短,一方面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走进来走出去,为重点企业和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修建交通道路,派驻工作服务小组;另一方面紧抓互联网的红利,高标准建设内乡县电商孵化园,将该园区打造成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招引潜力明显的优质创客入驻,并减免一切费用,鼓励这些创客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催生了一大批优秀创业者,为我县工业强县、科技强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再一方面,内乡县政府利用一切机会促成我县创业者走出去参加展览展销活动,开阔眼界的同时,利用市场需求针对性对我县农特产品进行深加工和高品质包装,实现我县农特产品最大程度的溢价和名气的提升,从河南走向全国,从全国走向海外。图片20

这次农展活动,我县政府积极争取展位指标,并遴选有代表性和潜力的企业前往参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已经成为后期我县产品走向全国一个很好的参照。这次取得的丰富经验将指导并引导我县农特产品在深加工领域深耕,推动更多的农产品经营者致富,推动我县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更高层次。(陈光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