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4 18:13: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七里坪乡坚持精准发力,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22

眼下正是黄杏成熟的季节,走进七里坪乡后坪村,连片种植的杏子黄袍加身,在绿油油的枝叶下,一个个金灿灿杏子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七里坪乡后坪村信息员周菊青说:“目前熟的一部分已经被外地客商定购了,还有一部分是本地居民过来自己采摘,慕名而来的人也特别多,我们村目前又引进了几个品种,都是目前来说在咱们国内比较好的品种。”

除了以外,后坪村的果园里猕猴桃李子树上硕果满枝,后坪村种植过程中注重科学管理和更新品种,引进产量效益高的新品种,实现了规模化、品质化和效益化的同步发展。

图片21

七里坪乡后坪村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秉持着“绿色”、“创新”、“开放”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特色林果业,通过采取科技特派员提供技术指导,多途径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和农牧民增收途径,推动林果业向生产、加工、储藏、运输等“一条龙”产业链发展。

七里坪乡乡长闫少剑说:“七里坪乡果树种植面积目前已突破10000亩,其中杏树、李树、猕猴桃等果树带动周边劳动力200余人,人均增收4000元,我们依托土壤、气候等优势,让青疙瘩变成金元宝,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会紧抓优势,不断推出高质量、优品质的果子打造自己的果业品牌”。(焦琦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