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畜牧局:“采血”监测助“春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4 18:3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这些羊都打过防疫针,请放心采血监测吧,这些年俺家只要养牲畜年年都防疫,年年收入都不错,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呀!”,“是呀!‘春防’成效到底怎么样,只有‘采血’抗体监测最科学,每年国家都花费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免费进行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目的就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畜牧业发展安全!”,这是5月23日内乡县畜牧局抽样采血技术人员与养殖户一起开展春防免疫抗体采血监测时的和谐场面。图片25

  为进一步推动内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内乡县畜牧局组织畜牧系统技术骨干与各乡镇防疫技术人员一起深入散养户、走进养殖场,采取随机抽样、现场采血等形式,精准开展春防采血送检+实验室监测等工作,全面考核和检验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状况、免疫成效等,及时总结和发现防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迅速制定针对性整改提升措施,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全力为内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实地“采血”监测助“春防”,既分析研判和科学评估了内乡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动物免疫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内乡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基础。(周君晓杨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