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政局:入户走访 情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5 16:3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照顾,多亏有五保金才能保障生活。”夏馆镇一位老大爷激动地说。

  为全面落实“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救助政策,加强动态管理,推进精准救助,2023年5月23日,内乡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会同夏馆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夏馆镇吴岗村对该村低保户、特困户开展入户核查工作。

  在入户调查工作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低保户、特困户的家庭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询问,了解了家庭人口、身体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并查看其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同时走访低保、特困家庭的周围邻居,进一步了解其财产状况,做到“不错保”,“不漏保”。

  随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讲了最新低保和特困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切切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田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