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城管局被命名为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标兵单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5 16:45: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4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的决定》,内乡县城市管理局被命名为“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标兵”。

  去年以来,县城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和培育指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理念,提升执法水平,创新服务方式,认真践行“管理、服务、执法”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模式,全力争创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以创建促提升,以创建带发展,服务型执法标兵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规格推进创建工作。成立高规格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并从局属有关单位和股室抽调业务能力精、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工作专班,完善工作部署、加强工作推进、营造创建氛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做好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转变服务理念,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坚持不懈开展周二法治夜校学习活动,邀请法院、检察院、法律顾问等法律专业人士开展法治讲座,常态化开展学习。集中优势力量着力打造示范点的执法样本,开展“传帮带”业务交流活动。通过组织演讲比赛、“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开展服务型执法先进个人、执法标兵、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强素固本促执法理念转变。三是提升执法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通过分类推进行政指导、不断强化温情治理、畅通为民服务通道等措施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四是创新服务方式,增进与群众的鱼水关系。以特色城市驿站打造为民服务阵地,以“执法进社区活动”搭建为民服务桥梁,以先进通讯设备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数字智慧平台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以“代办、帮办、码上办、马上办”优化为民服务流程,不断创新执法方式。五是注重执法效果,树立城管为民形象。通过邀请人大、政协、司法、检察等职能部门组成城管义务监督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优质、高效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为契机,持续规范约束执法行为,强化为民办事效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针对专项巡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注重强化问题整改,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