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政局: 开展数字技能进社区科普服务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5 16:50: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有效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营造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浓厚氛围,使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5月24日上午,由内乡县民政局联合内乡县乐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数字技能进社区科普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图片5

活动现场,内乡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乐家的社工们化身“数字服务志愿者”,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的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版面、数字技能宣传培训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数字智能产品使用方法、安装社区数字智能服务APP;结合反网络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具体事例,向社区居民普及网络电信诈骗预防、网络安全等知识;同时就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技能等内容,向居民普及信息化知识、网络举报辟谣知识以及数字技能,进一步弘扬向上向善网络文化,提升了居民对数字领域的认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内乡县民政局将继续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为契机,着力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展现形式,动员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力争做到“全覆盖”,让居民更好地融入数字社会,享受数字生活,努力实现数字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