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出“一网交易” 平台功能持续拓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9 15:23: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招标投标领域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主动对标对表,强化顶层设计,逐步构建了涵盖交易、服务、监管“三位一体”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各类交易主体全流程通过电子化方式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开发电子投标文件加密上传、远程解密、唱标单远程展示、评审系数随机抽取、开标结果在线确认、远程询标互动、开标过程在线同步观看等功能,针对招标文件下载、投标文件上传、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环节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启用各交易主体电子签章,实现CA证书全省跨平台、跨区域、跨部门互认,交易效率持续提升,交易成本大幅降低进一步提升了交易各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创新交易场地远程预约。根据招标人、代理机构等交易主体意见建议,结合业务实际,创新开发“电影院选座式”交易场地远程预约功能,通过“日历式”信息展示界面,招标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可实时查看开标室预约信息,远程自助提交预约、变更申请,支持按天、周、月、季度、年或自定义时间段查询导出项目预约情况,系统易用性和界面友好性大幅提升。

拓展投标保证交纳形式。对保证金代收代退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优化保证金退流程,实行投标保证金线上自动退还;开发上线电子保函系统全面推行保险保函、银行保函、担保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保函机构的合作对接,为投标企业提供投标保证在线金融服务,实现电子保函全程在线快捷办理,为投标企业节约大量时间、缓解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