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观摩评比找差距,凝心聚力创“五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9 15:39:13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526下午内乡县夏馆镇组织1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责任组长40余人,全镇范围内进行观摩学习,让大家看到差距、查找问题,做到学有榜样、干有遵循。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文明幸福示范村师家湾村生态宜居示范村栗园村、平安法治示范村黄龙村、产业兴旺示范村大栗坪村学习“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

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仔细看、认真听、深入问,细致了解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典型做法,并认真做好笔记,交流观摩心得,收获满满。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夏馆镇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工作专班,对照省委、市委、委关于“五星”支部创建的指导意见及工作部署,逐村研判“过筛子”,确保创星达标晋级。同时,每月召开1次工作推进会,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专题培训,多渠道宣传“五星”支部创建,营造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观摩结束后,内乡县夏馆镇观摩学习组就地召开“五星”支部创建观摩座谈会。观摩组成员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和任务,结合本次观摩学习和各村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通过谈感悟学经验、比先进找差距、话做法拓思路,进一步明晰了方法路径,细化了创建措施,凝聚了创建合力,达到了“带着问题出、形成思路回”的观摩成效。

“下一步,夏馆镇将持续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加快‘五星’支部创建步伐,全面提升全镇的‘五星’支部创建质量。”内乡县夏馆镇党委书记宋金鹏表示。郑朝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