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用好“三面镜” 照亮创卫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9 15:45: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这一全县工作大局,坚决扛牢砸实创卫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全力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用好“放大镜”,让“马路顽疾”无所遁形。为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县城管局充分发挥创建工作主力军作用,出动执法人员120余名,将城区划分为六大战区,分别由局领导带队,瞄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高标准,紧盯城市管理的死角盲区,打通城市运行的堵点难点,结合“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和“班子成员当队员”大调研活动,全员上路开展马路办公,集中发现和解决城区公厕卫生、市政设施、沿街门店占道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非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问题,让一切“马路顽疾”在马路办公的“放大镜”下无所遁形,,确保创卫复检工作顺利推进。

  用好“显微镜”,把“病源病灶”连根拔除。连日来,县城管局全员上阵,全天坚守,在马路办公现场,智慧城管、环卫、市政、路灯、市容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认领任务,现场研究方案,现场组织处置,现场报时销号。对马路办公暂时难以处置解决的疑难杂症,由相关部门进行汇总分类,每天晚上7点,由局班子成员召集问题涉及单位进行集中研判。分析研判会上,与会人员人人都是“显微镜”,部分突出问题在“显微镜下”仔细甄别,并追根溯源,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根本举措,同步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效果,让城市管理的“病源病灶”彻底铲除。

  用好“聚透镜”,让“拳头作用”威力倍增。为了集中力量打好这场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这场硬仗,县城管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综合调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合理调整工作重心,科学摆布工作力量,暂停其他一切非紧急工作,全员服从服务于常态化创建,全心全力保障常态化创建。为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县城管局以局督查室和局办公室为基础,成立专职督查队,对承担常态化创建工作的各片队、股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排名。与此同时,督查队还根据县创文智慧工作要求和局党组的安排,树立问题导向,敢于碰硬找茬,不定时采取暗访、抽查的办法对创文清单反馈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处置进度慢等问题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颁“黑旗”警告。

  截至目前,县城管局通过马路办公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个,一批长期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症痼疾被集中突破,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发挥“创卫”主力军作用,全力提速补短板,夯实责任抓提升,巩固“精细管城、铁腕治城”成效,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着力解决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精致、细腻”的城市环境,为实现“全民创卫”目标任务贡献城管力量!(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