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31 16:58: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5月22日——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日前,内乡县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衙广场举行。县政府办、双创办、县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图片3

启动仪式上,县双创办负责同志宣读了《习近平同志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县政府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县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县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内乡县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保护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和巩固创文、创卫成果的实事,不断优化生活垃圾处理结构,建立了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领域、全链条处理体系,形成了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示范带动,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六进”活动和示范单位创建,点线面联动建设绿色美好家园;要科技赋能,推动垃圾分类“一网统管”,加快环卫行业向科技智慧型升级,持续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志愿引领,开展好“敲门入户”、桶边指导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知晓率和参与率;要营造氛围,大力倡导生态文明价值观,推进居民生活、企业运营、基层治理互促共赢,携手将内乡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更美好。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能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提高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市民心中,将垃圾分类行动融入市民生活,共创文明、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县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主任李江超表示,近年来,垃圾分类意识正在不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绿色环保、关注垃圾分类。下一步,内乡将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垃圾分类的关键性瓶颈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全县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提档进位。

首届启动仪式以“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为主题,通过开展有奖问答、系列示范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推动美丽内乡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