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第六届(2023)中国畜牧工程行业交流大会将在河南省内乡县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31 17:02:35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日,中国畜牧业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召开第六届(2023)中国畜牧工程行业交流会暨内乡农牧装备招商引资峰会的通知》,此次大会将于2023年6月18--20日在河南省内乡县隆重举行。这是中国畜牧工程行业交流大会首次在县级城市召开,这既是对内乡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又能进一步推动内乡农牧装备产业做大做强,意义重大。

  根据《通知》,本次大会主题:交流互鉴、差异协同、融合发展;会议时间:6月18日下午参观牧原总部参观智能科技馆、内乡县衙参观廉政基地;6月19日上午:参观内乡县牧原肉食、养殖综合体、农牧装备中心等,并举行大会开幕式、内乡招商推介、项目签约及税收奖补兑付仪式,下午,专题报告;6月20日上午:专题报告;会议内容:(一)专题报告,邀请行业专家、资深技术从业者、一线生产负责人等,针对当今猪场设计和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家庭农场的改造与升级、通风与除臭、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报告和研讨。(二)互动交流,与会者可根据报告嘉宾的研究范围,结合自身在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报告嘉宾提问。(三)企业品牌和产品展示,会场现场设有部分展位,可供企业进行产品和企业品牌展示宣传等。

  据悉,中国畜牧业协会是中国农业领域产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社会组织,是中国2亿多农牧民行业利益的代表者。从成立,协会共组建了猪业、白羽肉鸡业、黄羽肉鸡业、蛋鸡业、水禽业、牛业、羊业、兔业、鹿业、骆驼业、驴业、草业、犬业、鸽业、鹌鹑业、毛皮动物、蜂业、畜牧工程、信息、智能畜牧、物流、环保、生物产业、宠物产业共24个专业分会;设立了会员部、会展部、信息中心、宣传策划部、培训部、财务部、综合部、标准部、国际合作部等9个办事机构;成立了协会全资实体机构——北京中畜兴牧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协会组织机构健全,现有专职人员46人,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中共党员24人,不仅具有畜牧专业知识,而且具有相关行业知识,通过系统的协会工作培训和实践,完全能胜任行业协会工作。另外实体机构工作人员14人,主要业务为融媒体宣传、会展会议策划服务及对外投资。协会2004年、2006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称号,2010年被评为全国5A级社团组织。(周君晓陈红运)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