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全力抓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31 17:13: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保证小麦颗粒归仓,七里坪乡立足实际,及早安排,多举措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吹响“三夏”生产“冲锋号”。图片4

  一是全面协调,保障农机到位。七里坪乡迅速组织开展农机调度,根据小麦成熟情况,积极协调外地农用机具,并安排全部检修、调试到位,保障农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抢收。

  二是备战“禁烧”,消除安全隐患。七里坪乡要求各村根据地块情况设置禁烧卡点,建立禁烧台账,配备灭火器、铁锹、水管等必备的灭火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可以快速出击、及时扑救。同时,持之以恒抓好蓝天卫士值守,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全面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三是抢抓农时,提供农技指导。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群及干部入户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将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常识、法律知识带入每家每户,形成“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人人尽责,确保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七里坪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精神,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收,为确保七里坪乡全年粮食增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马春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