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二季度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6-01 16:09: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份以来,内乡县锚定目标、靶向发力、合力攻坚,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保制、强化专班推进制,科学利用信息平台,统筹加强市场要素保障,助推全域“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成功举行第八期省市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月8日,内乡县与省市同步举行第八期“三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工仪式,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再鼓干劲,提升项目谋划推进建设步伐,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此次活动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59.2亿元,涵盖了新型材料生产、农牧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城市更新提质等多个领域,开工项目的个数和总投资额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这些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必将为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积蓄更大的动能、带来更多的活力。

  严格落实“双百工程”项目各级领导包保机制。内乡牧原集团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是内乡2023年结转的省级重点项目,今年初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列入“双百工程”(即:从2023年全省重点项目中选取100个总投资,分别为100亿元左右的重大标志性项目)。该项目由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分包、分管推进的重点项目,是充分发挥“头部带动型”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性,项目对全县乃至省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引擎作用。

  善用项目信息平台系统精准施策“挂图作战”。今年4月初,省级部门搭建并启动河南省“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挂图作战”系统平台。该系统要求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的手续办理和每周调度、进度进行实时更新,及时、准确地为上级部门反馈项目的实时进展情况,确保上级领导准确掌握全省重点项目的最新动态,为高质量推动全省项目建设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内乡县发改委、县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对接县直项目成员单位和全县16个乡镇各项目责任单位,压实目标责任、如实纳入统计、落实保障工作,接续完成了项目建设相关数据的更新填报任务。

  定期会商精准谋划研判统筹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内乡持续做好县城及乡镇新开工重点项目手续办理、用地、资金、环评等市场保障要素,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保障。坚持项目周调度工作例会,坚持定期召开项目工作对接研判会,健全完善综合审批事项协调、疑难问题会诊和滞后事项督办会商制度,高质高效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拼抢二季度施工黄金期,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奋力实现全县项目建设季季红、全年胜。(周君晓 刘琦超 姚 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