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6-02 14:35: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日上午9点,内乡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该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全面总结“五星”支部的创建成果、做法经验指明了今后的工作重点。

640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德强、雷景周、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宇、县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磊、县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主任刘传红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樊翠华主持新闻发布会。  
会上,雷景周就内乡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部署做了详细介绍。
“五星”支部创建是一项关乎乡村振兴和城乡治理的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去年以来,内乡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实现内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022年底,全县成功创建“五星”村4个、“四星”村(社区)33个、“三星”村(社区)103个,圆满完成了年度创建目标。目前,2023年度的创星规划全面落地,各项创建举措有序推进,创建成效逐步凸显。
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抓创建。为加强对全县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内乡成立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工作专班、支部过硬村(社区)创建工作专班等九大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创建工作落实。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专班牵头单位紧密配合,坚持大员上前,高位推动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抓创建。科学精准“定星”、高质高效“创星”、大张旗鼓“亮星”。内乡坚持因地制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实施了定星“三步走”、创星“三举措”、亮星“三部曲”“三个三”工作法,引导基层党组织不断迸发活力、争星晋级,在推进创建工作方面勇闯新路。
完善推进机制,有力有序抓创建。在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中,内乡结合实际建立了“创建小课堂、周工作通报、月督导检查、专班例会”等工作制度。用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用通报促使乡镇和县直各专班紧盯创建目标;细化创建任务;用督导确保全部整改到位;用专班例会推动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稳步、有序、高效开展。逐步构建形成了一套规范完善的创建工作推进机制。
下一步,内乡将持续运用“三个三”工作法,强化措施抓创建,全面落实“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在全县基层支部中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创建氛围,有计划、分步骤推动所有村、社区“提星晋级”,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创建任务。
国际在线、央广网、河南县域经济网、县融媒体中心、内乡亲民网、内乡政府网、微内乡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记者们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下步工作计划等纷纷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