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6-14 17:41: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4日,是全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拓宽“诚信内乡”建设——征信宣传的广度与深度,河南省内乡县发改委、人民银行内乡县支行、县服务金融工作办公室3家联合,在全县金融系统内积极开展2023年征信宣传活动,各大专业银行在各自营业网点,以“诚信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内乡县人行高度重视,在县政府信用办精心指导下提前安排部署,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具体工作。全辖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讲诚信·防诈骗·守信用·促发展”,同步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全面系统地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切实把“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落到实处。

  活动中,县人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举办微沙龙等形式,为客户讲解征信知识,强调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切实依法维护征信权益。同时,向全县企业负责人、企业会计人员通过信用报告解读等,增强其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其预防金融诈骗能力。

  在线下宣传的同时,内乡支行工作人员也通过员工群内分享、朋友圈转发等方式,线上积极宣传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分行2023年河南省征信知识答题活动,拓展了宣传半径,答题活动不仅有效加深了对征信知识的了解,也形成了征信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君子之言,信而有征”;“天天都是6.14”!内乡县金融办、县人行要求各专业银行,继续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信用意识,切实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