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举行2023年综合性防汛应急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6-23 16:58: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1日,我县在赵店乡雍和坝组织举行2023年综合性防汛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演练指挥长孙红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演练总指挥杨明雪,市安委会第五督导组、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德参加演练。640

  孙红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县级大规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弥补不足、积累经验,切实提高全县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鼓励、再推进,确保今年的防汛“大考”顺利过关。640 (1)

  孙红鑫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防汛抢险这项工作中去,坚决打好打赢防汛这场硬仗。各乡镇及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防汛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做到暴雨、洪涝灾害发生时应急抢险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各单位要认真观摩总结,加强应急演练工作,对演练整个过程进行详细分析、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完善,不断夯实防汛应急处置管理水平。

640 (6)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预设场景为6月18日气象预报显示,我县将于6月20日至21日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北部山区24小时降雨量可能达到150毫米以上,局部200毫米。按照省防指“123.321”防汛工作要求,6月18日,县防指经过会商,认为湍河全流域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威胁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夏馆镇、板场乡、七里坪乡政府提前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相关单位做好全县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向风险区域和薄弱环节预置应急救援力量。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城管、应急等部门进驻县应急指挥中心,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进行会商。640 (2)640 (3)640 (4)

  演练项目包括,水面搜救、低洼地域排涝、电力抢修、通讯抢修、临河道路坍塌、道路清障、堤坝抢险。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及科目设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能力,在各方救援力量的配合下,各处险情成功得到处置,受困和落水人员得到及时救援,出色地完成了各个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640 (5)

  县人武部政委张良广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参加演练。(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