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7-12 10:5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优化我县营商环境,7月10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内乡县2023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推进会。旨在总结以往信用环境指标监测经验,为省评打基础做准备,推动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主持,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委书记张智广针对1-6月市营商环境监测信用环境建设结果进行总结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利用省评前这短短9天时间,查漏补缺,大干快上,抓出效果。

  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针对第一季度监测结果排名,要提升服务质效,迸发创新活力。这次省评,考核权重较往年有较大变化,新增加10%的加减分项,作为“加分项”计入总成绩的创新案例举足轻重。2022年以来,全县87项工作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试点和表彰,如供电公司利用“信用内乡”平台,落实企业信用承诺事项,惠及企业4455家,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70.8万元,作为“降本提效”典型案例在国家电网系统进行全国推介,侧面表明了这些单位善抓政策导向,反应及时、措施得力,省评大考在即,这些典型案例为决战省评,全力争先注入了强劲动力。

  二是正视问题,迎难而上。随着信用环境工作纵深推进,面临的形势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专业程度越来越高,考评体系更加完善、考评指标不断扩展、考核内涵不断外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更加专业的眼光来审视这项工作,更高的标准来定位这项工作,研究吃透指标背后的工作逻辑。二是缺乏创新意识,从历次评价监测报告看,部分指标存在业务能力不强,对上级政策研究不深、不细、不透,对省级以上政策落实存在“等靠”思想,快人一步、试点突破、争先创优的意识不强,存在不敢创新、不会创新的现象,或以提炼总结材料来代替创新,真正破解工作难点堵点的创新不够。三是缺少案例印证,部分工作仅停留在文件制度层面,没有贯彻执行,下一步应该加大督导协调推广落实力度。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保持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寻找破难解困的好办法,形成高效闭环的硬作风。

  三是聚焦重点,奋力突破。省评大考即将正式启动。7月20日启动指标填报工作,7月22日到7月31日是数据集中填报时间,填报工作7月底结束。所有评价工作在8月底结束,9月份提交省评结果。围绕以前历次省市评价监测反馈的问题,要问题整改到位到底,对标创建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提质提效,聚焦关键盯紧盯实,对接工作有力有效,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营造氛围又好又快。争取实现省评高质量突破。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信用环境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指标。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信用体系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以“低成本”内乡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