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举行市场主体“三评”暨“信用”企业授牌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7-17 15:11: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4日,内乡县召开市场主体“三评”暨“信用企业”授牌工作会议,为内乡县“践承诺·守信用”企业进行大张旗鼓表彰和授牌,对全域开展市场主体“三评”工作进行精心安排部署。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内乡县纪委监委常委齐兵,县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王洪涛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内乡县“践承诺·守信用”授牌企业代表名单,并为南阳琴溪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信用”企业举行了隆重授牌仪式。内乡县委营商办、县政府信用办主任王永建,就近期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作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内乡县纪委监委常委齐兵就市场主体“三评”工作,要求县直部门、重点科股室和乡镇基层站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议活动,做到广泛宣传、务求实效,严肃纪律、确保公正,履职尽责、抓好整改;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亚平就重要工作落实落细进行了重点强调。

  胡亚平强调,7月10日在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大抓落实积分管理暨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内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传达了《内乡县2023年度市场主体“评县直部门、评重点股室、评基层站所”活动方案》,部署了常态化开展市场主体“三评”工作,这既是落实市委、县委的规定动作,也是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的务实之举,旨在持续推进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奋力实现“六最”营商环境工作目标。

  认清形势,提升站位。近期,南阳市委常委会通过最新版全市奖惩办法修正案,有关营商环境的问题,更是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问责追责一查到底。在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县主要领导重点过问了市场主体满意度情况,要求全县上下保持清醒警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管理之列,确保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落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市场主体“三评”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更是“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的显微镜。内乡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低成本内乡”积蓄动力、夯实根基。

  改进作风,竭诚服务。对于市场主体“三评”工作,内乡县“转提促”活动办公室自始至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议,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并不断改进评议方式方法,目的就是真实反映出所有参评的单位、科股室在市场主体心目中的形象,确保评议结果真正与群众感知、认知无偏差。要弘扬“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遍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纾困企稳回升、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用心用情全力打造“政务服务·营商环境高地”和“低成本内乡”,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