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卫健委召开营商环境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7-18 18:50: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迎接省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7月16日上午,卫健委召开营商环境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卫健领域营商环境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短板弱项、评价指标等进行了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县营商中心主任、发改委副主任王永建,信用办科长张海霞受邀出席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张雪琴主持。
王永健在会议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其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卫健系统要树牢主体责任意识,人人做营商环境代言人,周密部署、认真梳理、全力做好各项指标再优化再提升;要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与时俱进优化、完善、落实惠民惠企政策,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度,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举措,打造一批营商环境特色典型。高质量完成卫生健康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中位于前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张海霞讲到,要准确把握工作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明确重点任务,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基本公共服务等措施,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张雪琴带领各乡镇医疗机构营商环境负责人和指标配合单位学习了《南阳市1-6月营商环境监测情况通报》,针对通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要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当前各单位都在努力往前赶,越来越多的部门把营商环境作为比拼的关键点、抢夺的制高点,争取排名靠前。县卫健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压力更大,任务更急,责任也更重,全体同志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力攻坚、奋起直追,力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二是要责任落实上再加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所有单位和个人都是责任主体、都是营商环境,干好了人人受益,干不好人人受害。人人都有营造优良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压奋进,创先争优,打造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新高地。
三是措施方法上再具体。大家要各负其责,千方百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理直气壮为企业服务,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做到整改问题下真功、对标对表争一流,打一场营商环境建设的攻坚战、决胜战,以实际行动树立卫健系统新形象。
四是宣传造势上再强化。系统上下要坚持典型带动,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通过义诊、科普、讲座等形式开展线下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切实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各医疗卫生单位营商环境负责人、医保局、民政局等配合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