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的通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8-19 11:38: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3137号)等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现将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3年招生办法通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

1.划片招生范围内(城关镇、湍东镇和大桥乡、灌涨镇部分村组,以下同)户籍居民子女。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含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企业职工子女,以下同)。

3.有固定居所人员的同住子女。

(二)招生条件

一年级年满6周岁(2017831日前出生),七年级为2023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需提交以下相关证件。

1.划片招生范围内户籍居民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

1)学生与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

2)监护人身份证。若户口簿不能明确显示所在划片范围的,要同时提交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房权证或其它能够证明其所在划片招生范围内的有效证件)进行佐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

1)工商营业执照或规范的劳务合同(一年以上);

2)不动产权证(房权证)或不动产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或租房合同;

3)学生与其父母同户的居民户口簿;

4)监护人身份证。

3.固定居所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

1)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或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房权证或正式购房合同);

2)学生与其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

3)监护人身份证。

二、招生规模和班额

1.2023一年级

内乡一小8班,内乡二小6班,内乡三小6班,

内乡四小8班,内乡五小8班,内乡六小8班,

内乡七小6班,内乡八小2班,内乡九小6班,

内乡十小2班,内乡十一小6班,内乡十二小2班,

灵山雷锋学校小学部6班。

2.2023七年级

内乡初中22 班,实验初中22班,

湍东初中16班,灵山雷锋学校初中部16班。

三、划片招生范围

(一)2023一年级

1.一小:书院村,清真寺村三、四、五、六、七、八组,东风村三、四、五、六组县衙社区;湍河西路以西、县衙路以北、渚阳大街以东、宝天曼商城以南包括利民路以东、大成路以北、范蠡大街以西区域

2.二小:南园村,清真寺村一、二组,黉学村三、四组,北园村七、八、九组,谢营村教育社区湍河西路以西公园路以南方山路以北渚阳大街以东(含维多利亚、南湖湾小区、幸福小区、黉学村小区)区域

3.三小:北园村一、二、三、四、五、六组,黉学村一、二组民主社区范蠡大街以东、县衙路以南、公园南路以北(含白云小区、皇家碧岸、大成明珠、明珠花园、滨河家园小区、大成相府、东湖家园及周边区域

4.四小:东风村一、二、七组北城社区菊潭大街以西、新民路以北、螺蛳河以南、渚阳大街以东区域

5.五小: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罗岗村酸南组、谢洼组商城社区,大成路以北的西城社区,新民路以南天春苑小区、邮政小区郦都大道以南、S249省道以东、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北、渚阳大街以西区域

6.六小:罗岗村,龙头村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南教育路以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大成路以南的西城社区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南方山路以北渚阳大街以西S249省道以东香樟苑、梨苑小区、桂苑小区、服务中心小区、六棵松小区)区域

7.七小:东王营村、张岗村产业集聚区彩虹城菊韵花苑、国税花园、龙禧世家及周边区

8.八小:封营村和谢营村

9.九小:屈庄村、下洼村北城社区渚阳大街以西、郦都大道以北S249省道以东(含新都花园、郦都国际的湍东镇区域

10.十小:东符营村下河村、盆窑村、江元村等周边村组菊城豪庭七里河畔及周边区域

11.十一小:五里堡村、茶庵村湍河路以西郦都大道以北、菊潭大街以东(含左岸皇朝、郦都花园、建业森林半岛及周边小区区域

12.十二小:前湾村、陈营村陶瓷城、石材城以东(含石材城和龙大牧原)灌涨镇马山路口以西南环路以北312国道以南区域。

13.灵山雷锋学校小学部谢营村、堰庄村、建设村、河南村堰庄社区方山路以南区域

(二)2023七年级

1.内乡初中:县衙社区教育社区民主社区黉学村北园村南园村清真寺村大桥乡谢营村东风村、五、六组方山路以北、范蠡大街以东、螺狮河以南、湍河西路以西;大成路以南、灵山路以东、方山路以北区域;大成相府、东湖家园碧桂园等小区。

2.实验初中:西城社区北城社区商城社区书院村东风村一、二、三、七组;灵山路以东、郦都大道以南、大成路以北、范蠡大街以西,包括宝天曼商城及鼎融华府区域。

3.湍东初中:湍东镇区域

4.灵山雷锋学校初中部大桥乡区域方山路以南清华苑等小区

(三)城控区居住子女入学。灵山雷锋学校、湍东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制学校,赵店初中、灌涨初中、八小、十小、十一小、十二小公办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享受国家免费营养午餐各校可根据学位容量,面向中心城区及城区招收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和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子女入学,家长可到校咨询报名入学。具有屈庄村、罗岗村户籍的子女,根据需要可到实验初中、湍东初中、灵山雷锋学校报名入学。不符合在中心城区入学条件要求的适龄儿童,一律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线上报名。所有符合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ywzs.jyt.henan.gov.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要如实填报信息,如实上传入学证明材料,所登记的信息和上传入学证明材料将作为入学资格认定的依据。所有证件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信息采集工作应在招生入学时一次性采集,不得利用各类 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

(二)线下审验。划片招生范围内户籍居民子女报名审验时间为824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及有固定居所人员同住子女报名审验时间为82526日,827日集中处理遗留问题。830办理学籍,完成班主任聘任和教材发放工作,91上午正式上课。符合招生对象条件的,均由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验入学。

(三)入学条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在托教食宿报名时,家长必须与学校签订《监护人承诺书》,确保学生在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固定住所食宿,并接受监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和有固定居所人员的同住子女,在划片范围内的学校招生满员后,按就近原则分派到其他公立学校入学。

五、招生组织和要求

1.824在内乡县衙广场召开“2023年内乡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宣传周启动仪式各校可在现场接受学生报名

2.中心城区所属学校招生工作分别由城关镇、湍东镇、灌涨镇及大桥乡人民政府负责,局直初中招生由学校负责实施。

3.各乡校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规模招生,严禁违规招收划片范围以外的学生。要认真落实关于消除大班额的有关政策要求,起始年级最大班额不得超过55人。本学区学生回原籍就读的,学校必须予以接受,但班额同样不得突破55人。有条件的学校要按照优质均衡发展要求,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

4.学籍办理要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后,招录学校按照学籍管理要求,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平台为学生注册学籍,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一人一号,终身使用,不可修改。家长要配合学校严格审验登记,避免信息差错。

5.各乡校必须按照县教体局要求统一安排招生工作,严禁公民办学校提前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招生。

6.招生服务热线: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65332452

12023级七年级

内乡初中:66033697 实验初中:65339838

湍东初中:65227868 灵山雷锋学校初中部:13949340102  

22023级一年级

城关镇中心学校65333219   

一小:13633995416 二小:13598295447      

三小:13462661383  四小:17613693962     

五小:13569276574

 湍东镇中心学校65312501

六小:13782024610七小: 15937743288

九小:15839998299十小:15203893697

十一小:13782157752

大桥乡中心学校13782153932

灵山雷锋学校小学部:13849777061 八小18336610792

 灌涨镇中心学校65233259 内乡十二小:13838727941

 7.违规招生举报电话:

 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60881365

 县教体局党风政风室65330187

 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65332452

8.82729日在内乡县教育体育局门口信访接待室设立城区招生工作疑难问题解决专班,有疑问的家长,可前往咨询。本公告办理内容截止日期为831日,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  

Ο十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