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项目

南阳内乡煤电运一体化一期国家级储煤基地竣工暨二期储煤基地开工、电厂二期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隆重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10-06 17:47: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8日,南阳内乡煤电运一体化一期国家级储煤基地竣工暨二期储煤基地开工、电厂二期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在内乡隆重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宣布启动电厂二期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长王智慧主持仪式。省能源局副局长丁志强,省发改委电力处处长赵中友,省政府六处副处长张振晋,市领导白红超、李长江、杨曙光、秦德平,县委书记张智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出席仪式。

  朱是西代表南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南阳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朱是西指出,南阳煤电运一体化项目是中原经济区规划、国家煤炭物流发展规划、国家蒙华铁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30家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之一,承担着提升豫西南区域电力水平、保障煤炭安全的重要职能。这次竣工的煤储基地一期工程,以及开工建设的二期工程,是项目的又一核心配套工程,也是我市打造国家多能互补综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待工程完全建成投产后,将达到500万吨煤炭静态储备能力,跻身河南省三大煤储基地之一,彻底改善南阳乃至整个中部地区区域能源结构,对我市构建“风光水火”一体化、“产供储销”全链条的大能源保障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必将为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能源保障。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以此次煤储基地一期工程竣工为新起点,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协作,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精益求精、提升品质,努力把南阳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建设成为“速度最快、质量最优、安全最好、效益最佳、国内领先”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全市乃至全省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自己”的理念,大力弘扬“六心”服企精神,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倾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南阳顺心、安心、舒心、放心投资兴业,推动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和南阳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期望中誉集团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在全省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上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能源、电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晓伟最后宣布:“南阳市内乡煤电运一体化国家级储煤基地一期工程正式投产,二期工程正式开工,电厂二期主厂房浇筑第一方混凝土,现在开始!”

  张智广在致辞时指出,南阳内乡国家储煤基地一期竣工、二期开工暨电厂二期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既是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也是服务南阳大能源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项目、重要工程、重要支撑。张智广表示,内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项目推进瓶颈制约,加快推进电厂二期、储煤基地二期、千牧制药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拼抢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为南阳高水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誉国信投资集团总经理王誉壬代表项目业主单位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施工区,共同见证电厂二期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并参观指导工作。

  市县发改、财政、生态环境、科技、交通等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仪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