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王店镇:荣获“南阳市四星乡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11-15 15:1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王店镇迎喜讯,农产品安全监管站顺利通过南阳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评估,荣获“全市四星级乡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称号,正在奋力创建“五星”级别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

   农产品安全监管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对于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提升农产品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内乡县的重农业乡镇,王店镇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高质高效建设+高质量发展,目的在于提高乡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打造出更具品质保障的农产品品牌。

   今年以来内乡王店镇持续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投入,首先优化软件建设,重点强化硬件设施,充实了力资源配置,提升了监管站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上级监管站的指导、协助下,王店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引起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南阳市评估结果显示,内乡王店镇的农产品安全监管站在设施设备、人员素质、运行管理等方面达到了四星级别的标准要求。不仅对于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镇农产品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内乡县王店镇将对标先进、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和学习互鉴,力争打造出更高水平的“五星”级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通过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和推广先进的监管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护航“粮食安全”战略目标,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周君晓 刘琦超 李佳茗 刘康)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