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举行2023年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12-26 15:12: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12月21日上午,内乡县组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委、教体局等部门在湍东镇复兴学校开展内乡县2023年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救援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内乡县广大干部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防震减灾意识、应急疏散和避震避险技能。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县防震抗震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及湍东镇、城关镇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地震应急演练前,分管领导召集2023年地震应急演练各部门筹备安排部署动员会,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逃生方向、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安全组织协调到位。本次应急演练分为紧急避险、应急疏散、高空救援、医疗救护四个环节。

  随着地震警报信号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迅速抱头,紧急避险,并按指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清点人数。随后由消防救援大队和医疗救护组开展被困人员高空救援和医疗救护。

  演练活动结束后,县防震抗震指挥部指挥长和办公室主任对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现场总结和点评。强调,本次演练行动迅速、信息传达有效、各部门密切配合、应对突发情况处置得宜,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在实际情况下,还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要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做法,查找不足,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部门岗位职责,发挥协同作战精神,在真正灾情来临时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强大的安全堡垒。

  内乡县将以此次地震演练为契机,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创新防震减灾教育工作方式,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科学素质,营造全民参与灾害风险防范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处置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刘 艳 李石渠)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