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开展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培训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4 09:05:01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近日,内乡县畜牧局开展了以“转作风树形象 强素质 促规范”为主题的畜牧兽医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县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会由畜牧局党组副书记刘书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13093638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县纪委监委派驻农口纪检组组长秦严、副组长杨华武、县联席办主任刘向伟、县食安办主任罗志科、县畜牧局法律顾问靳义栓分别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行政执法人员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部门综合监管、“互联网+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整个培训过程不仅内容丰富全面,而且浅显易懂,而且贴合行政执法的实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和执法技能,又提高了拒腐防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13093628

  下一步,内乡县畜牧局将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为目标,着力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内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