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普法与宣传并行,共同维护消费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14 10:48:22   来源:内乡县政府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维权意识,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3月14日上午,内乡县司法局马山口司法所联合市场监管所在政府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民法典》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还讲解了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等相关问题处理方法。


内乡县司法局马山口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轻松愉快的宣传氛围中向群众们普及了日常消费行为中消费者应有的知情权、自由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益,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消费市场中存在的常见的捆绑销售、产品三包等相关问题的应对策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深入沿街店铺实施现场科普活动,倡导商家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吸引消费者,共同推动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马山口镇共出动宣传车2辆,展出版面6块,张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帮助大家更好地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一个公平、诚信、和谐、平安、法治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