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三年行动见真章 执法质量再提升 ----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在河南城建学院举办 骨干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4 17:0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关于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活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在河南城建学院举办2024年内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培训班。50名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111

44

55

  培训班以河南城建学院管理学院为依托,邀请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的法律法规,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非接触式执法实践、城市垃圾分类、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城市更新提质以及城管执法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等进行集中授课。培训期间,学院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赴平顶山市新华区城管局进行经验交流。整个培训过程课程安排紧凑、内容贴近一线、例子形象生动、授课形式新颖,达到了预期效果。

77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树牢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增强了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参训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内乡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参训人员表示,要将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城管执法实践中去,自觉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城管执法为民、便民、利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