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产业强市工作观摩组到内乡观摩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17 09:41: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率领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产业强市工作观摩组到内乡观摩指导工作。南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书记张智广、县领导姜涛、王全州、李建兵、郭惠轩、王锦瑾、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锋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内乡县农牧智能装备整机制造项目、内乡县合成生物产业园项目、河南省联牧兽药项目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观摩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真实感受内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快速发展的火热场面。

  内乡县农牧智能装备整机制造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农牧智能控制装备。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5000万元,安排就业500人,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的农牧智能装备生产企业,对推动内乡县农牧智能装备产业快速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农牧智能装备整机制造项目,张智广介绍了内乡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基本情况和2023年工作情况。2023年,内乡县坚持“产业立县、工业强县”战略,充分发挥头部带动作用,不断延链补链、集链成群。通过聚焦项目建设一个中心、紧扣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两个重点、注重强创新、优服务、聚人才三个关键、增创交通物流优势、金融供给优势、能源保障优势、法治环境优势四大优势,工业强县实现高效突破。截至2023年底,开发区已入驻规上企业85家,其中工业企业65家,上市公司10家。2023年实现总产值209.26亿元,同比增长11.41%;营业收入217.05亿元,同比增长10.04%;85家规上企业实现税收6.345亿元。

  内乡县合成生物产业园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是我县招引落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项目总投资17.4亿元,占地 1000亩。该项目于 2023年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利税18亿元左右,安排就业1000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合成生物生产基地。

  河南联牧兽药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上马六条兽药生产线。该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税3亿元,可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该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开发区高效利用土地、亩均产出较高的标杆项目,对推动开发区打造二星级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路观摩,一路收获。观摩团成员看出了信心,比出了干劲,收获了启示,真实感受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和竞相发展的喜人态势。希望我县能够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以一域之出彩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出内乡力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