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教育支部:“志愿红”点燃教育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0 15:13:49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三月的风,轻柔而温暖;三月的天,橙蓝而高远。3月19日下午放学时分,在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大门口,衣着志愿服的党员教师在为前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们,亲切地添上一杯汁甜味浓的“三根汤”茶,家长们都情不自禁地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对他们表示赞许和认可!


内乡县七里坪乡教育支部的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创建于2020年,自创建以来,在各类大型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谈起这支党员志愿者创建的初衷,该乡教育支部书记邢卫健动情地说:“从目前教师结构趋势来看,青年教师占据全乡教师的80%以上,是学校发展的绝对主力。他们学历高,见识广,精力充沛,对志愿者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而青年党员更要有敢于攻坚克难的决心,冲锋在前的勇气,要让这些青年党员在志愿者这个岗位上弘扬志愿者精神,将党的服务精神展示在志愿者服务中去,实现实践三全育人的目标,努力打造属于我们七里坪乡教育系统的党员名片!”


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是由该乡青年党员教师组成,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三年的疫情期间,他们组织全乡师生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充当上下学学生秩序的维护工作,成为一道最美的疫情防控“逆行红”;每年的重阳节,敬老院里,他们为老人扫地、洗头,讲故事,表演文艺节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予这些孤寡老人心灵的慰藉与温暖,成了敬老院里最温馨的“志愿红”!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了这个队伍,这支党员志愿者的队伍得到了有效的补充,他们的服务范围也随之扩大。把服务的触角伸向了教育的方方面面,还有更加广泛的社会活动。特别是在教学上,他们勇担重任,干最苦最累的活;在餐厅,他们既是就餐秩序的维护者,又是学生的盛饭者;在运动场,他们既是裁判,又是服务者,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党员活动日,这支党员志愿队在党旗的引领下,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宣传教育政策,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使这支“志愿红”活跃在七里坪乡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以他独有的魅力吸引着青年教师的加入,截止目前,已有68人参加了这支队伍,占青年教师的总数的80%,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了青年教师的首选,在志愿服务中践行者自己青春的梦想。2022年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荣获“南阳市青年志愿者号”;2024年“三八节”,县妇联授予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为“内乡县三八红旗集体”


据悉,为了加强志愿队伍的管理,还专门为志愿者队伍制定了志愿服务章程,使对志愿者管理迈上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道路。

这支党员志愿队伍的不断扩充,使志愿者精神感染和影响着全乡教职工,全乡上下正气旺,干劲足,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热情。整个教育系统呈现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正描画着七里坪乡教育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