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3 13:3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3月21日,内乡县马山口镇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守好校园食品安全防护门。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大风车幼儿园和马山口镇中心幼儿园河西园两所学校,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更衣室、食品原材料储存库、食品加工操作间等场所,并严格对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清单,重点对食堂原材料采购渠道、原材料加工、餐具消毒设备、食品保质期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大风车幼儿园食品留样柜前,一名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食品留样的克数、留样时间以及留样负责人等相关资料后强调,食品留样工作很重要,要确保每一份留样都符合规定,能够在必要时为食品安全问题提供有力的证据。

下一步,马山口镇还将继续加强学校和校园周边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安全”。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