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节水优先 灌溉先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3 13:3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事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没有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约,不仅是为了省钱,更是为了更大限度地减少资源的消耗来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明天。


  2024年的3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水资源的重视和保护,更好地做好灌区全国“水效领跑者”,提高灌区群众灌溉节水意识,打磨岗灌区特举办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灌溉先行”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节约用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灌溉节水小常识》等多种宣传方式,宣讲节水知识,并组织“灌溉节水”主题讲座和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分享灌区节水灌溉的经验和方法,展示节水灌溉的意义和技术手段。面向群众宣讲灌溉节水管理政策,与群众互动分享灌溉节水小妙招,呼吁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用水、节水观念、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共发放节水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为300余名群众开展宣传讲解。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