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农商银行五星级社保便民服务网点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3 13:3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20日上午,内乡县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在内乡农商银行建业分理处正式揭牌。据悉,这是该县众网点中首家五星级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合生,南阳市社保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谢杭,内乡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内乡县人社局局长于千飞出席揭牌仪式。县人社局及农商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内乡农商银行积极与人社部门合作,充分发挥网点分布广的优势,主动扮演起解决群众民生问题的“手臂”、“就近办”服务的触角,配合市、县人社部门启动县域首家五星级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创建项目。

在该网点,群众可以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暂停缴费、恢复缴费、缴费申报及撤销、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及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等社保业务,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满足了参保人员在家门口或线上办理社保业务的需求,有效缓解了社保办事大厅服务压力,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进入营业大厅,实地参观社保业务办理窗口,了解社保便民服务点运行情况,就窗口设置、业务流程、客户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步,内乡农商银行将在各级人社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拓宽业务办理种类,扩大“社银合作”覆盖范围,缩短人社便民服务半径,推动人社服务向基层末端延伸,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