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银行负责人带队深入内乡县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3 13:37: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21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中国农业银行副总经理谭刚一行深入我县就畜牧养殖情况开展调研活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晓文,省畜牧处处长张全勇,南阳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荣涛,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清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领导王宜显,中国农业银行农行河南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副总经理索智勇,牧原公司首席财务官高曈,常务副总裁曹治年等人陪同调研。

在内乡县牧原肉食综合体,辛国昌一行详细听取了牧原肉食综合体发展历程和愿景规划,对综合体探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牧原公司持续努力,探索总结智能化、数字化设施设备运用,不断积累数据,总结经验,实现肉食生产过程“可知、可控、可追溯”,为楼房养猪贡献牧原智慧。

辛国昌一行又先后来到了牧原合成生物在建项目、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内乡县沂铭养殖场、内乡县鸿福农牧养殖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内乡立足于建设“华夏生猪产业第一县”的目标定位,充分运用“产业生态”和“供应链”思维,发挥牧原集团“链主”作用,集聚形成以牧原集团为核心的猪产业生态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在养殖场内,辛国昌与养殖场负责人热情交谈,询问生猪年产量与收益情况、行业信息获取来源、猪肉价格、饲料来源、贷款情况等问题,并鼓励农户通过网络及时关注行业动态,不断学习最新技术,提升养殖产量与经济效益。

据了解,内乡县设施畜牧业发展迅速,全县有畜禽规模场145家,依托牧原集团,全县98.15%以上的生猪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工厂养殖,全县生猪饲料生产能力达到158万吨;全县80%以上蛋鸡、肉鸡生产和30%以上的牛羊生产实现机械化、标准化生产。2023年全县出栏生猪295.7万头,生猪综合评定全省第一。探索的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内乡模式”,受到农业农村部和生态环境部肯定,写入今年河南省委一号文件,向全省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