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除四害 保健康 内乡县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6 15:2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

    春日渐暖,各类病媒生物繁育进入高峰期,为有效预防控制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干净、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期内乡县爱卫办组织中标消杀服务公司在城区全面开展公共环境病媒生物防制,区虫鼠类滋生的重点区域开展药物消杀工作。截止目前,已安装鼠饵站投放鼠药、张贴鼠药安全警示标识500多处

此次活动,重点对居民小区车站、垃圾中转站、城乡结合部、机关单位办公楼院及外围环境重点场所,由专业技术人员在院落墙根等设置布放鼠饵站,有效消杀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县爱卫办要求消杀公司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定期检查,及时更换、饱和灭鼠毒饵,保证经常性灭鼠效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灭鼠毒饵站内所投放毒饵为国家允许使用的专用药物,对人畜低毒。但是,在投放毒饵期间,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或者宠物,严禁捡食毒饵。接触灭鼠毒饵后,及时用流水冲洗。若人或动物误食,请及时送往医院诊治,维生素K1为解药。

像这样的病媒消杀工作,后期还将多轮次的持续开展。县爱卫办将持续对相关区域消杀效果进行评估反馈,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防制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确保“ 四害”密度始终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此,县爱卫办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病媒生物防制和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充分认识到 “四害” 防制工作的重要性,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每个庭院做起,翻盆倒罐,堵洞抹缝,填平坑洼,清理积水,清除杂物垃圾,增强卫生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与蔓延,不断提高生活环境质量及身体健康。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