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红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7 21:06: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

提案办理、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工等工作

  3月27日,县长孙红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战新产业抢滩布点,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结合省市工作要求,立足内乡实际,抢抓机遇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要积极走出去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内乡贡献。

  会议研究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会议指出,政府工作的关键是抓落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实干家、行动派,当好施工队员。重点任务分工确定后,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建立台账抓好落实。要树立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效能中心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更加精准高效开展督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任务进行再分解,办理流程再优化,做到科学精准高效。分管县领导要加强指导,责任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及时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充分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提高办理质量。

  会议研究了内乡县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工。会议强调,2024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首次以人大代表票决形式确定的,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各牵头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县政府将定期调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监督,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