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让“养老”更温暖 让“银发”更幸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3-28 08:2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

“小张,你们讲解的真详细,要不我还不知道养老保险这么多益处和保障了…”杏树坪的李大爷连连感谢。


今年以来,为保障马山口镇养老服务水平,马山口镇实行“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缴费服务体系,完成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目标任务,让群众更好享受惠民政策“阳光”。

 

强化领导,责任落实。为实现应保尽保,马山口镇积极工作安排部署会,积极安排动员,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通报各村征缴进度,切实增强乡村两级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助推辖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度。


广抓宣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覆盖面,马山口镇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解答、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微信朋友圈宣传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和相关政策,帮助群众解疑释惑,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保;针对信息管理系统中反馈的未续保缴费人员的名单进行走访入户,,耐心做好政策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分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好在哪里、有哪些实惠,提高参保率。


督查跟踪,狠抓落实。马山口镇建立“主要领导过问,分管领导负责,纪委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由镇纪委牵头,对各村的保险收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村给予表扬;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收缴任务。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持续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参保率、巩固续保率。紧紧抓住改善民生的时机,利用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正确认识并踊跃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进一步提高参保率,加强动员已参保人员续保。


责任编辑: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