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23

索引号:ND001-0-2023-01374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实施《内乡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 (2021~2025年)》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2023〕21号

发布日期:2023-08-07 15:22:05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实施《内乡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 (2021~2025年)》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8-07 15:22: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内乡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批复,经县政府同意,现予以发布实施,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划》实施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矿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提高矿产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不断优化勘查开发结构布局,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矿产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为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矿产资源保障。

  二、《规划》是我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指导性文件,是依法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活动的重要依据。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加强《规划》的宣传和舆论引导,接受社会各界对《规划》实施的监督。

  三、严格审批和监督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活动。县自然资源局要按照《规划》要求,严格矿业权出让审批和开发利用活动监督管理。积极配合国家、省开展的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工作和新一轮找矿行动,加强多金属、饰面石材、石英岩、石墨等优势矿产资源的勘查,增加全县后备矿产资源量。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方针,建立政府调控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资源优化配置机制,推行资源管理方式与利用方式的根本转变,促进我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四、本《规划》由县自然资源部门负责解释。

  2023年8月3日

附件:内乡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 (2021~2025年)

解读地址:http://www.neixiangxian.gov.cn/2023/0807/60260.html


责任编辑:刘予陇

分享: